2018系友回娘家

系友訊息
活動名稱 2018畢業系友回娘家聯誼活動
活動時間 107年6月9日(星期六)14:00~17:30
活動地點 人文社會學院2E211 . 翰品大飯店
參與人數 70

活動流程:

活動時間 活動內容 參與人員
14:00 – 14:30 報到 工作人員
14:30 – 14:40 主任致詞 主任
14:40 – 15:40 畢業系友介紹 主任
15:40 – 17:00 分組座談:分享及意見交流 畢業系友
17:00 – 17:30 合照、餐敘 畢業系友及師長

活動概述:

活動準時開始,在主任致詞之後,呂麗粉老師做了簡單的開場,誠摯的歡迎大家回來,拍下大合照。由於6月9日當天為本校畢業典禮再加上當日天氣晴朗提高了大家回花蓮參加學弟妹畢業典禮的意願;相對的也提高了來參加系友回娘家的意願;活動即將開始時熱情的系友幾乎已坐滿會場。

由於本系已經有13屆的畢業生,為了讓大家容易記住每年回娘家的日子,幾經討論後就選定每年畢業典禮當天下午為系友回娘家的日子;所以系友們彼此已經有了默契,每年這個時候就是同學敘舊的時候囉。每每在日子接近之前,大家就會相互聯繫約定一起回娘家。看看學弟妹、敘舊、彼此分享就職經驗、交換一些就業情報。

此次回校的系友以94級101級與102級系友居多,有的去年剛畢業第一次進職場工作;有的已經畢業幾年了工作比較穩定,彼此分享職場生涯甘苦。今年較特別的經驗分享是,其中有一位目前任職關西機場免稅店的系友林家鴻,特別回來跟大家分享當初去日本打工度假的求職經驗及後來在日本的種種就業經驗;最後如何取得目前的工作及獲得合理待遇的過程;提供未來想去日本打工度假的同學參考。

今年有數位許久不見的94級日文組系友也一同相偕回娘家,此番他們為了參加系友會會長黃欣慈婚禮特別相約回來花蓮。其中張文君還偕同夫婿一起回東語娘家。星期五下午他們先回到系上大家敘敘舊分享彼此在職場上及生活經驗種種。由於已經畢業一段時間了,工作方面也比較穩定;有任職於醫美、飯店、外商公司、日語教師…..等。大家彼此分享,如何尋求資源、充實專業能力,如何調適工作壓力。其中劉昱僑有去澳洲打工度假的經驗,賴芷葳老師還邀請他到班上跟學弟妹分享澳洲打工度假經驗。

除此之外還有很特別的一家人,93級班對黃建豪跟陳之凡夫婦,特別帶著他們的小寶貝從宜蘭開車回花蓮東語娘家。跟大家分享他們的幸福。

系友回娘家很重要的便是經驗分享,這對於還在學校學習中的學弟妹是非常重要的,對於還在摸索的階段中,不論是在學校內的,或是之後求學及已經出社會的經驗,都是難能可貴的。學長姐紛紛提供學弟妹個人求職經驗及建議。

剩下最後一個小時,現場大家各自聚成一小圈,一邊享用點心和飲料,一邊交談,或許是學長姊在和學弟妹經驗傳承,也或許是同學間的寒暄敘舊,也或許是和好久不見的老師聊聊天,談談境況如何。

五個多小時的時光飛快的流逝,大家相談甚歡後,活動也圓滿落幕。

6月9日的晚上,94級系友黃欣慈在翰品飯店舉辦婚宴,94級的系友也剛好藉此婚宴舉辦了同學會。同學為了此次的相距,分別自馬來西亞、台灣北、中、南、東一起相約回到花蓮相聚,並邀請了系上的呂麗粉老師、系助理瑞蓮一同相聚;就如同是系友回娘家了。

94級為本系第五屆畢業生,求學期間表現優異;目前有多位於任職於教育界(公私立中學)、外商公司、外派海外主管、公職人員…….等。席間大家敘舊並分享彼此在工作上及生活上的甘苦談,並約定下次再聚;系主任並致贈系友今年所特別設計訂製的結緣品;並期待日後有機會邀請系友回校與學弟妹分享寶貴的就職經驗。

慈濟大學系所友座談會活動紀錄表